close

鱈魚雞蛋寶寶粥

29

有好多朋友和同事問我安安的粥是怎麼煮的,所以我就整理出來一些些和大家分享,也是為了避免自已忘了,說不定以後還用的到耶~~

 

利用喝湯的湯匙量2.5~不到3 匙的米  這樣子可以煮出約3()的粥品以我家的為例 (這是一般我們在麵店吃麵,用來喝麵湯的湯匙)

1

先將米泡水約20分鐘  我是買有機的胚芽米  我姑說比較營養

2

洗淨  放入電鍋內  蒸熟

3

備料  主菜  鱈魚

 

鱈魚  洗淨  買的時候請老闆把魚切成一半  這樣子要用時  只要拿出一個就好了  不用自已在家切的要命  另一半還不需使用  可以放在冷凍  待下次使用

 

4

薑洗淨  把外皮都刮掉後切片  利用大量的薑片可以去除腥味

5

放入電鍋內  蒸熟

6

蒸好的鱈魚  看看  很美味  

7

開始挑魚刺了  利用萬能的雙手  把魚刺通通挑掉  通常我會來回約3  以確保沒有魚刺  雖說鱈魚的刺已經很少了  但是給寶寶吃的  還是小心為妙

 

挑好刺後  主菜的備料就算完成了

 

8

現在來備蔬菜的部份   其實蔬菜的部份  可以任意的搭配  也不需要完全照著來  看看當季有什麼  而且媽咪本身吃起來也不會覺得怪的菜  不要自已都不吃的東西  加入要寶寶吃喔  像苦瓜、茄子類的等等  下去煮  應該會很怪

9

蔬菜

紅蘿蔔  栗子  黃帝豆  香菇  昆布  加入少許的水(黃帝豆煮熟後,把外膜撥掉)

放入電鍋內  蒸熟  蔬菜  

10

這樣子蔬菜的部份也算準備完成  

11

待蔬菜涼了之後  利用我的好幫手  打泥機  把它們打成泥  

12-0

先打蔬菜  要看一下  確定已經打成泥狀了

12-1

 

13

再加入鱈魚  3次就行  不要打的太細  太碎  (所謂的3  就是按下開關  時間不要太久  重覆3  確保魚和菜有混在一起了  如果魚菜沒有混在一起  那就多打幾次)

14

食物泥  完成了

15

開始來煮寶寶粥了

先裝約鍋4~5分滿的水    我用的是砂鍋  2-4人份的  小小的比較好煮  鍋子太大  面積就大  比較不好集中

煮開後  加入剛煮熟的飯    滾開後  把火關小

19

如果煮的過程中  發現水太少了  再加入一些水  繼續的煮  反正就是要煮到寶寶有辦法很輕鬆就能吞進去的程度

20

如果煮的過程中  發現水太少了  再加入一些水  繼續的煮  反正就是要煮到寶寶有辦法很輕鬆就能吞進去的程度

看一下  已經把飯煮到變胖了 

 21

這時就可以加入食物泥  和粥攪伴在一起

22

一起煮  煮到有鱈魚的味道  很香的味道  並且把過多的水要煮到收乾 

 

但是要一直攪拌著粥喔  不然在收水的這個部份  很會焦掉的

這時  如果寶寶可以吃蛋了  不妨加入一個雞蛋  但是我一週不會給寶寶吃超過三個蛋 

先把蛋打到碗裡面  拌勻  我是在7-11  買阿基師代言的蛋

23  

下到粥裡面  一直重覆的攪拌  攪拌  直到蛋熟了  可看到蛋散落在粥裡面

24

看看水有沒有收乾了 

收乾水後  加入青菜  青菜的部份可以選擇  (青花、青江、綠色系的都可以此次用的是青花菜

25

青菜的部份可以在煮粥前就先準備好  不然當粥在滾時  會手忙腳亂 

可以看一下青菜處理的部份  我有特地處理過喔

26

最後加入一些些鹽來調味  不要像大人吃的那麼鹽喔  我量這樣子的米量加上食物泥  我是加這個一平匙  所以嚐起來  不會鹽  (裡面有一個紅色匙  就是紅色匙的一平匙這在全聯有賣

27

香香好吃營養的鱈魚寶寶粥  就完成了

28

分裝成3 

利用這個湯匙(上圖這個湯匙我量過  一平匙約50m我家安安目前是吃3  但是是高高的3  所以算算  一餐的量大約近200ml左右

這是一般我們家裡煮湯用  會用的那種大湯匙 

安安明天的中、晚餐就完成了 

分裝成3  或一大一小盒  大盒的可以吃二餐  那另一盒何時吃  再隔一天吃  (我是買那樂扣樂扣的玻璃盒  很好用)

29  

所以一次煮3  2天就能休息一天  利用休息的時間來備料  這樣子才不會太累 

有時我今天需要煮粥  明天也需要粥  在今天我就會先把明天要煮的料先備好  然後冰在冰箱裡面  這樣子下班後  只要煮飯  和把料打成泥就可以開始煮粥了  小小的技巧

  

其實寶寶粥煮起來並不難  但是非常的花時間  尤其是在備料的部份  挑魚刺有時就得花上40分鐘的時間  所以鮭魚、鱈魚  我都放在假日煮會比較多  但是看到寶寶能吃上媽咪親自煮的粥  真的很幸福喔

arrow
arrow

    小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